Sunday, May 6, 2012

股市与经济不稳定应该投资什么股?

一般上,人只有在失落时才会发现最好的选择。相同的,在经济不景气和股市低迷时,投资在消费类股:衣、食、日常用品的公司最恰当!其中,我们可以在市场的烟霾中看到散发光芒的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主板消费股)。

股市不稳定,再加上大资本股的涨幅有限,因此市场把焦点放在中资本股,而消费股正是受看好的股项。巴迪尼集团的业绩向来良好。除了营业额每年都增长,该集团2005至2011财政年净利复合成长率(CAGR)为25.52%。从该集团的业绩表现来看,即使是美国金融风暴爆发期间(08/09年),起净利仍不受阻碍,持续往上攀升,因而让该股成为马股中的抗跌股。

巴迪尼自去年9月26日因为欧债问题一度下挫至0.82令吉之后,就逐步回弹,而这步伐仍延续至今。此外,该股更在4月27日(周五)冲上1.70令吉,创历史新高水平。

今年将是巴迪尼相当积极的一年,该集团预计在今年开设10家分店,其中4家已在2012财政年首半年开幕,后半年将有另外6家分店开设,品牌专卖店(Brands Outlet)和概念店(Concept Stores)各占3家。除了扩展活动,预计该集团的2013财政年销售将受到从2012年6月15日至9月2日举办的大马大型促销活动(Mega Sale)所带动。除了国内业务之外,该集团有意向外发展。在新加坡上市的时尚品牌分销公司FJ Benjamin,已向巴迪尼表示有兴趣在印尼特许经营Vincci品牌。上述的商谈仍在初步的阶段,一旦交易成功,巴迪尼在扩展海外业务上将有很大突破。

去年4月,大马土著企业家丹斯里赛莫达所持有的Puncak Bestari私人有限公司,全数脱售巴迪尼的1亿7925万9980股或27.25%股权,正式退出该集团。之后,巴迪尼执行董事陈贵兴表示,这批股权已转售给数位买主,包括国民投资机构(PNB)、土著信托基金,以及2020宏愿信托基金。去年入股的都是政府关联的大型机构投资者,这理所当然会提高投资者的兴趣和信心。

该股的成交量在2011年至今有大幅升增的趋势。在2011年以前,其每日平均成交量仅达接近10万股;自引进新的机构投资者之后,2011年按年每日平均有84万股。从年头至今,平均每日成交量进一步增至201万股,比2011年还高出138%,说明交易量明显升增。另一方面,巴迪尼的市值目前刚好超过10亿大关,达10亿3949万令吉,会挑起更多机构投资者的兴趣。因为大型机构投资者一般上只准投资在市值10亿令吉以上的股票。

依照PADINI现在的上升趋势,升破RM2.00应该不难,但我本人并不希望它一直上升,因为这亦也减少我增加持股的机会。只要成功建立根基,PADINI就能持续发光发热,拥有成长型潜能的PADINI可以走多远呢?我们视目以待吧!

注:本文不是一项买卖建议,只提供参考,读者在买卖前应咨询自己的投资顾问或经纪人。

3 comments:

  1. u are very welcome! Thanks for the view and read...

    ReplyDelete
  2. May I ask, are you full time investor ?

    ReplyDelete
  3. @Sum Iverson
    Yes, u can say that. But I have my own company manage client's investmen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