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被低估的产业优质股

华阳有限公司(HUAYANG,5062,主板产业股)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从事物业发展业务,以及在马来西亚提供管理服务。公司构建和发展住宅及商业物业。此外,还提供娱乐管理服务,以及作为一名建筑承包商。此外,该公司经营构建下的商业物业,操作和转移的基础。华阳始建于1978年,总部设在BATU CAVES。

华阳2013财政年末季(截止3月31日止)业绩于5月22日出炉,全年净利上涨34%,至7050万令吉;全年派出12仙股息,较上财政年的每股11.25仙高出0.75仙。考虑到华阳的股本较去年增加了37.5%,每股股息的增长对市场而言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华阳目前所有项目的总发展价值(GDV)高达37亿令吉,足以支撑该集团8年时间的运作。加上创纪录的5亿2300万令吉未入帐销售,华阳于2005至2012年的净利复合成长率(CAGR)为33%。位于巴生谷的[易。城](One South)新楼盘建筑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料将继续成为该集团于2014及2015财政年的主要盈利来源。

该集团也有一系列的新产业将在2014财政年陆续推出,总发展价值共10亿令吉。当中,总值2亿1300万令吉的迪沙班丹(Desa Pandan)服务式公寓共收到多达5倍的订购注册,相信将为华阳2014财政年的总销售带来显著的贡献。

早在2011年,该集团管理层给予[易。城]的总发展价值指标为7亿5000万令吉,但在短短的3年时间内已升值2亿令吉,至9亿5000万令吉。

基于该集团目前的净负债少于0.22倍,仍然有足够空间贷款1亿2500,有利于该集团作出更多的土地收购。假设土地成本占据发展价值的10%(与该集团近期在蒲种的土地收购案为例子),1亿2500万令吉的收购资金可为华阳补充约12亿令吉的总发展价值。

华阳2011及2012年的本益比为3.5倍和4.7倍。根据该集团26%至30%的派息率计算,其周息率可达到5.4%左右,该股或有进一步成长的空间。气势如虹的华阳若每年盈利成长15%以上,内在价值将于RM8.59,可见现阶段华阳的股价确实被市场低估了。

注:本文分析存属分享,并不是一项买卖建议,读者若要依赖本文所提供的资料做投资决策,应该先询问专业投资管理顾问或自身的经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