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通源工业(TGUAN, 7034, 主板工业股) 迈向新里程

大本营位于吉打双溪大年的通源工业(TGUAN,7034,主板工业股),是一家从事塑料包装生意的家族企业。通源工业从2009年至2013年的财务报告,过去5年净利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是13.72%,但近2年的增幅已显著放缓。来到2014年,通源工业一改以往保守和低调的企业作风,除了罕见地发债券集资以外,同时亦拨出1亿令吉资本开销,充作未来3年扩充业务的[弹药]。原本寂寂无闻的通源工业亦因此开始受到市场的关注。

通源工业创业从1942年成立至今已经有72年的历史,原本是以[888]品牌来经营茶叶和咖啡分销生意,后来在70年代从事塑料产品制造业务,生产的产品包括垃圾袋和不同类型的拉伸膜(Stretch Film)。由已洪通源一手创办的通源工业,目前由洪氏家族第3代成员所继承和管理。

这一盘家族生意的掌舵人是年届70岁的拿督洪本铨和他的2名弟弟拿督洪本钦和拿督洪本松则担任执行董事。而可能接下领导棒子的,可能就是洪本铨的儿子--洪诗铭。现年44岁的洪诗铭1993年起便在通源工业效力,在公司曾担任多个要职,同时也是通源工业1997年在大马交易所上市的推手。2013年12月11日,洪诗铭受委为该公司的执行董事,被视为接班洪本铨的部署。假使洪诗铭便是接管TGUAN的洪氏家族第4代继承人,如何帮助公司突破净利瓶颈将是他所面对的最大挑战,尤其是该公司已订下目标,要在2016年成为东南亚最大的PVC食品保鲜膜制造商。值得一提的是,洪诗铭进入董事局不久之后,该公司一反常态动作频密,包括展开集资行动及拨出巨款来扩充业务,让市场对这家老牌塑料包装公司的未来有更大的期待。

TGUAN目前准备拨出高达1亿令吉德资本开销(Capex)来提升生产力(如拉伸膜、垃圾袋和食品保鲜膜等)未来3至4年的生产力,料从去年的12万吨提高至17万吨。与此同时,TGUAN正专注于生产附加价值较高的产品,以提高其价值链.该公司在双溪大年的制造厂设立了一家研发(R&D)中心,以加强偏薄拉伸膜和Nano拉伸膜生产线。另一方面,TGUAN亦计划提高其PVC食品保鲜膜的生产力。目前的生产线每月可生产500吨保鲜膜,未来数年的生产量料非常强劲。TGUAN订下目标要在2016年成为东盟最大的PVC食品保鲜膜生产商。PVC食品保鲜膜的赚幅甚至比拉伸膜来得高。

以一家独大来形容本地塑料包装市场的竞争格局,应是最贴切的说法.在过去近2年里,塑料包装同业重新洗牌而呈现一个新格局。在2013年,全球制造业的总销售价值是6526亿令吉,比2012年的6223亿令吉高出3.4%。制造业的良好表现惠及本地的塑料包装领域。同时,塑料包装产品出口亦见好转,因欧洲\美国和日本经济已复苏。此外,欧盟今年1月1日起取消优惠关税制度(GSP)后,使欧洲进口商增加。

虽然大部分塑料包装股股价已走高不少,涨势也持续一段时间,但估值仍具吸引力。因为塑料包装股的本益比(PER)基本偏低,而周息率(Divideng Yield)则较高。TGUAN的周息率以目前2.12令吉计算为3.8%,本益比介于7.9倍,股本回酬率在11%,不失为一支好股的特质(价廉物美)。

注:本文只是一项分析研究,不是一项买卖建议,投资者若要依本文做出的分析来买卖该股,建议先询问过自身的投资顾问或经济人。笔者对于投资者买卖该股的投资失利,恕不负任何的法律责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