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8

巴菲特7条最重要的股票投资建议

        1. 长期来看最糟糕的投资是:现金
 
  “我们永远会持有足够的现金,这样我会觉得很放心,晚上能睡好觉。但这并不是因为我喜欢将现金作为一种投资。从长期来看现金是最糟糕的投资。不过你总是需要持有足够的现金,这样任何人都不能从根本上左右你的未来。”

  2. 投资跟踪标普500指数的大盘指数基金

  “如果你是一位职业投资者而且拥有自信,那么我会建议你专注一些投资机会。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讲,如果投资并非你所擅长,那么应该彻底多元化。从长期来讲经济没有问题。只需要确保你不在错误的价格或错误的时机买入。大部分人应该做的事情是在低位买入一只指数基金,然后慢慢地摊平成本。如果你老想变得聪明一点,每周花一个小时去投资,那么你必然会成为一个真正的笨蛋。”

  3. 投资自己

  “你能做的最好的投资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所有能够提升你自身能力或业务的事情都可能带来更高的产出。”

  4. 如果你执意要投资个股,不要买你不懂的公司

  “个人投资者应该想想自己到底懂什么。比如他们打算将全副身家压在一家公司上。这是否是一家他们应考虑的公司呢?还是说他们觉得‘我对这家公司没有足够的了解’?如果是这样,他们应该换一只股票。企业的类型非常繁多,很多我也不了解,但这并不会让我夜不能寐。这只是意味着我们会去寻找下一家公司,个人投资者也应该这么做。”

  5. 还要关注竞争

  “买一只股票就是买了一门生意的一部分。如果我们打算买一家本地服务站或便利店,我们会考虑一些什么呢?我们首先考虑到的会是竞争,包括它在整个行业以及特定地点的竞争地位,还有经营者的情况,诸如此类。”

  6. 以长线思路投资

  “如果你不愿意持有一只股票10年,那么10分钟也不要持有。”

  7. 投资最困难的部分:相信自己

  “你需要让自己的想法脱离大众。羊群思维会导致一个人的智商近乎残废。我不认为现在的投资者比以前更聪明,尽管现在情报更为发达。聪明并不总是等于理性。要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你必须让自己不受周围人群的恐惧和贪婪的影响,尽管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