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7, 2020

價值投資者成功3訣竅

價值投資為投資者廣為採納的一種投資策略。不過,除了理解各種資產類別和投資產品外,您也必須抱持不斷學習的態度,並保持耐心和培養投資紀律,才可以成為一名成功的價值投資者。成功的價值投資者身上有許多優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常言道:「閱讀者一定是領導者」,這句話說明了投資世界的真諦。

許多成功的投資者都熱愛閱讀。當被問及他日常的工作情況時,股神巴菲特說:「我就坐在我的辦公室裡,然後閱讀一整天。」其他投資大師如約翰·鄧普頓爵士(Sir John Templeton)和安東尼·伯頓(Anthony Bolton)也經常手不釋卷,勤於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傑出投資家的閱讀範圍並不局限於投資和金融領域。他們的涉獵很廣,閱讀各類書籍以增進知識和開拓視野。

他們往往也抱持「終身學習」的態度,不斷自我提升,同時保持開放的心態以因應瞬息萬變的世界。香港首富李嘉誠曾說:「雖然知識並不意味著財富,但是有了知識就可以創造更多獲得財富的機會。」

此外,成功的價值投資者也嚴守紀律,不被市場情緒所左右。他們能夠堅持多年始終如一地貫徹價值投資的理念,並在尋找合適的投資項目和執行投資策略時保持嚴格的投資紀律。

例如,成功的價值投資者會避開估值過高的股票,即便該股票受到熱捧。在20世紀90年代末互聯網熱潮興起的時候,許多人認為這種以互聯網為基礎的新商業模式將會崛起,但價值投資者卻選擇避開這類投資。當時,儘管很多互聯網公司並不具有持續盈利的能力,但它們卻被嚴重高估。許多價值投資者在互聯網熱潮的初期被譏諷為不懂互聯網,不過他們堅守投資紀律,最終在互聯網泡沫中打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有鑒於此,您應該培養投資紀律,謹守價值投資的理念。

無論您從事什麼行業,耐心和恆心是邁向成功的關鍵。事實上,在每個成功者的身上都可以看到他們堅韌不拔、持之以恆的精神。任何偉大的作品,都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馬克·吐溫( Mark Twain)在27歲開始寫作,但他直到50歲才寫出《頑童歷險記》。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年少時的夢想是成為一名偉大的政治家,但他60多歲才成為英國首相。
如前所述,由於成功的投資者都嚴守紀律,因此他們在尋找合適的投資時會保持耐心,並讓時間發揮它的價值。

巴菲特曾說:「股市的操作就是要把財富從欠缺耐性的人,轉移至有耐性的人手中。」由此可見,沒有耐心與恆心的投資者是難以取得成功的。

最後,投資的目的是長期的財富增值。換言之,投資者不該為了賺快錢,或是要在極短的時間內獲利,或是為了享受快感而進行投資。

成功的投資者是以認真的態度和專業的方式對待投資,就像商人用心建立和經營自己的生意。

總括而言,您必須不斷學習,保持耐心和培養投資紀律,同時堅守長線投資的理念。如此一來,您就能在致富道路上穩操勝券,避免投資失利。

转分享来自:
https://www.pressreader.com/malaysia/the-busy-weekly/20200201/2818830053225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