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低點到?股神Q3買進股票200億美元


巴菲特似乎又开始“贪婪”了,就在美股经历三年来最煎熬的三个月之时。

巴菲特的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中,伯克希尔累计投资了239亿美元,创下至少15年来单季投资规模之最,其中纯股票投资达到70亿美元。有迹象表明,在继续关注金融和消费企业的同时,巴菲特开始有意识地在加大对工业等领域的投入,这可能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股神”对于经济复苏中长期前景的看好。

巴菲特再次出手“抄底”

总体上看,伯克希尔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并不理想,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股票衍生品业务的拖累。第三季度,伯克希尔净利润下跌24%,至22.8亿美元。

相比一年前,伯克希尔在股票衍生品方面的亏损几乎多了两倍。不过,巴菲特并不对这部分投资感到担忧。他说,衍生品投资组合的大幅季度性波动“毫无意义”,运营业绩才是衡量伯克希尔公司表现得更好指标。伯克希尔第三季度的经营利润为38.1亿美元,同比增长接近40%。

股票市场的剧烈波动,是三季度伯克希尔在衍生品市场“栽跟头”的主要原因。据公司提交给美国证券监管委员会(SEC)的材料,第三季度,伯克希尔的衍生品合约覆盖的指数累计跌幅在11%至23%不等。

第三季度对美国股市来说可谓自金融危机见底以来最惨痛的一个季度。当季,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4%,创自2008年以来最大季度跌幅。仅8月8日一天,也就是标准普尔公司宣布下调美国最高信用评级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美股标普500指数暴跌超过6%。

但从最新披露的投资情况以及股市自那以来的表现看,这一次,“股神”似乎又抄到了底。

在那之后,巴菲特8月15日接受电视采访时透露,他在8月8日当天买入股票的数量超过了今年其余时候的任何一天。巴菲特9月30日在接受电视采访时又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大量买入,只要哪只股票够便宜,我们就会买入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