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适合长期投资的股票:永安集团

今天为大家分享永安集团(YOCB,5159,主板消费股)。这家公司有48年历史的窗帘及床单生产商,是一家业务稳定成长,基本面良好的公司,不过市值相对较小只有约1亿5000万令吉。

永安集团(YOCB,5159,主板消费股)已经发展成家居布料纺织品一条龙公司,从制造到分销到现在已经拥有自己的零售商店,且可以帮你家/公司定制窗帘、地毯等。

永安集团成立于1966年,总部位于汝来。从最初的窗帘及床单贸易业务,逐步发展到全方位的家居用品及床具配件供应商,从设计、制造、分销及零售都一手包办,并在2009年12月23日在大马交易所上市。

该公司目前共有17家以Home's Harmony为名的零售店,及一家由经销商拥有的Home's Warehouse零售店。该公司销售的品牌包括,Diana、Novelle及Jean Perry。此外,永安集团也通过在全马购物广场开设寄卖柜台销售其产品,以及将产品出口到新加坡、台湾、澳洲、等15个国家。永安集团也为酒店及度假村、军用宿舍、油轮及医院等提供窗帘、床单及床具等产品。

永安自上市以来,一直维持良好的赚幅,其毛赚幅在40%左右。以该公司的经济规模,与客户之间的良好关系,完善的分销系统,以及在行业的领导地位等优势,永安集团相信可以维持高赚幅水平。该公司的3年净利年复合成长率为28%。在人民收入提高的同时,家居用品和床具配件的需求也随之走高,是支撑该公司营业额几净利成长的重要因素。

该公司另一优势则是其稳定的派息。永安集团过去几年均有派息,虽然没有固定派息政策,但每年均超过30%的盈利用作派息,除了2009年和2011年,公司作出更高的投资开销,而减少派息支出,公司在2011年则改以3送1红股来回馈股东。

该公司过去2年的周息率大约5.4%,平均3年的股本回酬率为16%,因为股价在2013年10月开始攀升导致本益比被拉高至8倍左右,不过尚属低估的股票。负债率保持在每股RM0.13在健康的借贷水平。

如果说永安集团的产品普通,但却是关系着大家日常生活所需,它的产品和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拓展良好,品牌深入民心,未来还是一定能有所突破。以该股的年复率成长的趋势,该股的内在价值介于RM3.19,适合作长期投资。

注:本文分析存属分享,并不是一项买卖建议,读者若要依赖本文所提供的资料做投资决策,应该先询问专业投资管理顾问或自身的经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