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15

鹏发(PTARAS,9598,主板建筑股)下半年发力

1994年起便在大马交易所上市的鹏发(PTARAS,9598,主板建筑股),是国内打桩和地基工程服务市场的老字号,深受投资者亲睐。

目前PTARAS的估值仍未全部被释放出来,政府大搞基建及新鲜出炉的第11大马计划,再次让建筑股成为市场焦点,都是对PTARAS有利的发展。PTARAS目前股价估值仍偏低,相信连续4个季度的报告都成长的情况下,股价会一直涨至下半年。PTARAS 2015下半年将会迎来更多合约工程,届时料可吸引更多投资目光。

PTARAS 2014年初至今,共获得5项新合约,累积合约价值2亿2240万令吉。房产业持续走缓间接影响建筑业,手头上有不少政府工程合约的PTARAS,可以抵消这股冲击。而消费税估计对建筑业影响不大,升增的成本可直接转嫁出去。

年头至今,PTARAS暂时只有一项新合约进账,总值2140万令吉,涉及八打灵再也Icon城市第一阶段项目。该公司在下半年,将会有更多新合约陆续到来,如武吉免登城市中心(BBCC)、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Tun Razak Exhange)、西海岸高速公路(West Coast Expressway)、巴生谷捷运工程(KVMRT)和柔佛石油提炼及综合石化计划(RAPID)等项目。PTARAS目前竞投合约总额约20至30亿令吉,反映出市场对打桩需求依然强劲。

PTARAS最大的贡献来源是建筑业务,以贡献比重来计算,建筑业务2014财政年占集团总营业额的83%,或相等于1亿6740万令吉。以目前(25/06/2015)每股3.88令吉股价为准,若现财政年派息15仙的话,股息率为3.86%,中规中矩。若现财政年每股净利保持在35.3仙,和上财政年一样,按目前股价估算,预估本益比为11倍,和同业相比,仍有一些上升空间。

房产市场的缓慢期来估算PTARAS的内在价值的话,以公司老字号的名誉,要取得每年净利年复率增长5%是不难的事,倘若以5%的成长来计算,该公司的内在价值处于5.48令吉。以现在的价格买入,还有41.2%的回酬空间。

注:本文只是一项分析研究,不是一项买卖建议,投资者若要依本文做出的分析来买卖该股,建议先询问过自身的投资顾问或经济人。笔者对于投资者买卖该股的投资失利,恕不负任何的法律责任。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