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巴菲特留给下一代的26堂课

股神的财富智慧1:储蓄「现在的每一分节约,都是对你未来的一份投资!」

第1课:储蓄是为赚更多想赚更多,就得为将来的投资储备资金。平时存钱,日后才有资金面对未知的风险与抓住机会。

第2课:有计画才能成功凡事制定计画,而且要保证计画切实可行。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而错误的计画则会导致失败的结局。

第3课:最好的还债就是不借钱欠债太多就是自找麻烦,如果借钱买东西又无力偿还,财务状况肯定一团糟,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借钱。

第4课:要有责任心、量入为出要有责任心,谨慎评估自己的财务能力范围,过于频繁消费,就会导致个人财务崩溃。

股神的财富智慧2: 成功「成功的原则就是把每件小事做好。」

第5课:发掘自己的热情, 做喜欢的事找到自己的热情和兴趣所在,才能真正发挥个人天赋,坚持梦想是成功的唯一关键!

第6课:正确的选择才会带你走向成功人生不断面临选择,但唯有正确的选择才能带领你走向成功。

第7课:找对好伙伴帮忙成功的生意一个人绝对做不来,尤其良好的伙伴才能让工作更容易。

第8课:学会倾听和提问成功离不开与人的良好沟通,而最好的沟通方式就是提出问题并倾听。

第9课:站在巨人肩上看更远想要比别人更快成功,就要找对入门的好师父,向成功的人学习才能学得更多、更深入。

第10课:抄捷径不会成功如果想要取得成功,必须遵守纪律、持之以恒,永远不要想着抄近路或急于求成。

股神的财富智慧3:失败 「失败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失败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第11课:从错误中学习不仅要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更要从别人的失败中学习。

第12课:永不放弃即使犯错也要不断尝试,因为今天的失败会带来明天的成功。失败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第13课:持续创新遇到瓶颈,要去想创新的方法,因为得先经过不断尝试才能找到更好的办法。

第14课:注意骨牌效应任何重要决定都会引发骨牌效应,无论投资还是日常生活,做任何决定时,都必须考虑后果。

第15课:别以貌取人永远不要以外表评判一个人,对人的错误判断,会让你平白损失更多。

股神的财富智慧4:学习「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知识越多,财富越多!」

第16课:正确的选择才会带你走向成功学习,学习,学习!想要保持竞争力,就要每天不断地学习!

第17课:找解决办法,别只会说不成功的人总是积极热情,寻找各式的方法,他们不会只说不,而是寻找任何可行的方法。

第18课:适度包装自己若想得到他人尊重,首先要尊重他人。尤其在生活中包装自己,想要被人喜爱,就要让自己可爱。

第19课:太好的通常不是真的面对诱惑必须保持理智并深思熟虑,如果有人保证能赚大钱或中大奖,那你一定不要轻信。

股神的财富智慧5:投资 「我从事投资时,主要观察一家公司的全貌,而大多数人只盯着它的股价」

第20课:地段决定商机做生意需要用好地点来吸引顾客,如果地段不好,即使其他再好,也不行。

第21课:再好的生意都需要广告不管销售什么产品,都需要好广告,才能让人留下好印象。

第22课:抢做热门生意新潮的东西往往昙花一现,应该把钱花在永远需要的东西上。

第23课:诚实为上策经商之道非常简单,不外乎诚实守信、价廉物美、童叟无欺。

第24课:做你懂的事保持清醒,不要投资自己根本不了解的生意,不熟不做。

第25课:好服务才有竞争力做生意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要有好的服务态度,视顾客如同伙伴。

第26课:价格决定力若你有能力提高价格,却不会流失客户,就拥有一项非常好的业务!

本文来自: 东方价值网 http://www.eastvalue.cn/invest/news_view.asp?id=10668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