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估值诱人与股价低估的辉高(FAVCO,7229,主板工业股)

辉高(FAVCO,7229,主板工业股)在1962年创立于澳洲,1995年被睦兴旺工程(MUHIBAH,5703,主板建筑股)相中买下,持股55.7%。辉高2006年在大马交易所二板挂牌,现已转至主板交易。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设计、制造与提供高速及高产能的起重机。这些起重机主要用于油气以及建筑领域。

辉高的市值只有2亿8670万令吉,总股票发行数为1亿7915万,但手握4520万令吉的现金,每股现金RM0.25,是家净现金公司。目前该公司手持7亿1500万令吉的订单,71%来自于油气领域、18%为建筑用途的塔式起重机,剩余则是船厂起重机。在众多订单中,有79%的订单来自海外,其中61%为亚洲国家,包括新加坡的吉宝集团(Keppel)以及国内的国家石油勘探。

辉高在2011年以530万令吉买入上海辉高60%股权。该公司目前的主要客户来自于岸外领域如Cosco南通船厂以及中国招商重工业,该公司将可陆续为辉高的建筑起重机业务带来新客户。

在过去5年,经过有效的成本控制和赚幅较高的起重机销售提升,该公司的税前赚幅从2004年的4.8%,提高至2011财政年的10.8%。

在过去三年,辉高平均拿出净利的20%至30%作为股息。考虑到母公司睦兴旺工程的资金需求,该公司往后可能提高派息率。假设辉高在2012至2014财政年的派息率介于20%至30%,周息率将达到4.4%至4.6%。

辉高目前的本益比只有4.58倍,股价则处在1.75令吉,若辉高的年复率净利增长可以像往年般成长,估值相当于RM4.19至RM6.24,的确诱人!

注:本文不是一项买卖建议,读者在买卖相关股项应先咨询过自身的证券投资顾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