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6

2012年的股票推荐:巴迪尼控股(PADINI,7052,主板消费股)

如果你有跟踪小弟的部落格,肯定读过我写过两篇的PADINI的分析,再如果你在那个时候2012年买进,你现在肯定坐享其成!这是我的其中一个分享文章: 股市与经济不稳定应该投资什么股?

PADINI是国家服装知名品牌一个是家喻户晓的事,但如果你真的不知道PADINI是一家什么公司,你可以去浏览这个部落格: 『魅力雪蘭莪馬來西亞』馬來西亞必買padini

说回正题,怎样在当时的买入,至今是获利呢?看回我的文章分享,有提到4月27日(周五)冲上1.70令吉,创历史新高水平。如果没有忘记,当时我对PADINI的估值计算是RM2.80 。

知道今天PADINI闭市多少价钱吗?(11/10/2016)
好像形容到它上很高这样,哈哈。其实没有飞到很高,但还是比大部分的基金投资回报还要高吧!PADINI在11/10/2016的闭市价是RM2.73,也就是说资本收益大概60.6%(以2012年的RM1.70为准)。4年平均每年15.1%,看似没什么了不起对吧?但也还比很多投资选项的表现还要好,大家也别忘了期间的股息回报,2012年到2016年今天的股息收益是27.7%。所以总和之后,大概总收益是88.3%,4年平均每年的回报是22.1%,这是客观的回报率了吧?几乎击败大部分的基金表现!

小弟我有提到当年对PADINI的内在价值的计算大概是RM2.80,现在是RM2.73,你会想问我是不是可以卖了吧?其实现忽略掉数字上的数据,问问自己你觉得PADINI还有得成长吗?这就比较实际,多走走看看时尚品牌和PADINI的OUTLET走行走式研究,比较其他品牌的人流量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这或许对你估算PADINI的估值有很大的帮助!

再来跟大家分享2016年PADINI的年报吧!


本人用很笨的方法上载年报,print out了再scan回去,所以其余的两面,你们就自己在Bursa Malaysia看吧!(见笑了各位,哈哈)


有注意到ICAPITAL.BIZ BERHAD 吗?这家公司是关闭式基金,掌托人是TAN TENG BOO,一个资深的投资人,ICAP投资在这家公司没有记错有10年左右,本钱大概在RM0.20++。依这个数据来看,ICAP没有减持股权套利,可以想象PADINI的估值不知这个价钱。但是投资任何的公司都需要做足功课,不能只因为名人效应就盲从!令人瞩目的还有 “冷眼” 和 “官有缘” 。

回到话题,这家公司在小弟看了2016年的财务报告和对PADINI前景的分析后,不只这个价钱!
大家可以深入研究此股,相比你们也会有自己的答案!

注:本文提供的资料和分析存属分享,并不是一项买卖建议,读者若依赖本文的参考,建议先咨询过自身的投资顾问或经纪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