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复利可以致富

首先,我们必须懂得理财,理财理财,财富才会理你。相信大家都跟小弟我一样吧!?读玩书毕业就得去当打工仔,除非你是企业家的富二代,即便是你也是得上班,只是你的收入肯定比我们高出许多了。有了工作就等于有了钱,有了钱当然就好办事。但很多年轻人有了钱就开始挥霍,这跟理财的理念不符。要脱离贫穷或平淡,就必须做些改变,节俭是很重要的一环,在来要把工资的最少50%储蓄起来,接下来才到投资。节俭和储蓄做起来简单,但是投资就不简单了,大家都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吧"?所以要投资赚钱到致富,你就必须勤做功课,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听过吧?不好意思,好像离题到理财篇了,回到正题吧,复利怎样帮你致富呢?投资一定有风险!因为未来的事情,没有人可以完全估计得到。我们不能百分百地肯定,我们的投资每年都会有20%的平均报酬率。如果,你有去研究大马的股市或个别股票,你会发现很多好公司其实股价每年成长超过20%,如果是大牛阶段,超过100%都是有的,这里还不包栝股息`红股`特别股息。复利的作用,需要一段长的时间,需要等。这两点,只要有耐心,我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关键是在好股股价低估时买进,然后持有,持续的买进,只要公司没问题,业务持续成长就一直持股。其实,道理是跟铁棒磨成针是一样的!我举个例子:
如果一个人从现在开始,每年年底存5千令吉,如果他每年所存下的钱都能投资到股票或房地产,因而获得每年平均20%的投资回报率,40年后财富会成长为4千万令吉。这里有详细的列表。



结论:理财必须花费长久的时间,短时间是看不出效果的;一个人想要利用理财而快速致富,可以说是一点指望也没有!年轻是本钱,只要我们肯长期的投资在好股,想要达到财务自由绝对做得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