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理财三[不]曲

经济成长让民众的投资信心更强,最近各式各样的理财、投资活动相当多,不过,民众在进场投资之前,要先有良好的理财习惯,记住理财三[不]曲。

首先,是投资三[不]曲。
一、[不]举债投资:投资要用生活必要花费之外多余的钱,才不致因为投资,影响到正常生活。
二、[不]投资不了解的商品:投资前要详阅商品说明书、询问专家,充分了解商品条件、风险、最大可能的损失、提前解约代价、契约条款,如果还是不了解,最好的策略就是宁愿不投资。
三、[不]求快速致富:理财是长远的事,如果想要快速致富,就容易有冲动投资,忽略潜在投资风险,也容易将鸡蛋都放在同一篮子里,而没有将风险适度分散。

另外,借钱也有三[不]曲。
一、[不]要找代办帮你贷款:找代办不如自己办,个人资料也不会外泄,安全又免被敲竹杠。
二、高利率借款商品[不]要选:信用卡预借现金或现金卡都是属于高利率的借款,应该优先选择其他低利率的借款方式。
三、[不]高估自己还款的能力:借款前要衡量自己还款的能力,拟定还款计划,不是必要,千万不要轻易向别人或银行借钱。

使用信用卡,同样有三[不]信用卡曲:
一、[不]过度刷卡:过度刷卡,导致超支,会影响到各种帐单支付,建议可以透过记帐或有计划的消费来帮助撙节支出,避免不必要花费。
二、[不]迟缴帐款:信用卡帐单、房屋贷款或信用贷款等,都应该准时缴纳,没有准时缴纳,将会影响个人信用,而且也会因为迟缴而必须付出额外的支出。
三、[不]贪图红利赠品:为了红利赠品而刷卡,很容易买到不适合或多余物品,也容易造成超支。

理财三[不]曲,请牢牢记住,建立良好理财习惯,让财务更稳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